轉眼間32週了,再過兩個月,我肚裏的龍五寶貝就要出來跟我來個相見歡了。
怎麼感覺才懷孕不久而已,現在開始已經要每兩個星期產檢一次了?

 

這回產檢(2/8,32W+1D),因為中間剛好遇到過年(1/21-1/29),孕婦當然把握機會大吃大喝一頓。放縱的結果就是體重在二個星期內暴增了2.2kg,現在我已經比懷孕前胖8kg了,看來,當初剛懷孕時發下的豪語:體重控制在8公斤內已經成了奢望了。

46.jpg  

看來,龍五的成長速度也不錯,上回檢查時體重是1300g左右,這次產檢體重已經一躍站在2字頭來到了2000g,看來懷孕第三期,我是不用像有些媽媽為了養大baby,猛喝甘蔗汁、酪梨牛奶或大啖牛肉之類的增肥食物囉!
再來,我家龍五果然是位100分的寶寶,醫師說她的頭已經朝下了。(難怪我最近覺得她好活躍....)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家龍五是個非常體貼的Good baby,懷孕初期,一般害喜大概要三個月之後才會好轉,小四是在滿第三個月的那天起不再孕吐,而龍五則是2個半月左右就不再孕吐。.............好啦,這樣說好像有些言過其實,但事實上確實如此,只是在第五個月及第六個月時,早晨刷牙曾疑似對牙膏的味道反胃,而乾嘔了幾聲,除此之外..........,就是我之前對於柚子茶這類甜飲接受度還蠻高的,但是懷龍五的前三四個月時,每每我喝完柚子茶之後,總會覺得有些不適而嘔吐。之後,就沒什麼覺得不適應的食物了。只是,在產檢完的這天晚上,當我嗑完下午同事訂的點心大腸包小腸之後二個小時,居然因為胃不舒服又去浴室對著馬桶大吐特吐了起來,嘖嘖,可能是龍五寶貝覺得媽咪我吃太油了吧。

 

32W+5D  
懷龍五最慶幸的應該是體重不像懷小四時爆表,肚子也沒被撐得很大。

前幾天同事還跟我說:奇怪,我怎麼覺得妳這胎肚子比上一胎小很多?
我自己還打趣道:上一胎肚子之所以會那麼大,是因為貝比再加上媽媽我的小腹XD

 

不過懷龍五這段期間,我的膚質狀況真是糟到了一個不行,三不五時我就兩腳抓癢,抓到皮破血流再來抹藥。
雖說我自己本來膚質就不是很好,在換季時常會因為乾癢而去皮膚科報到;不過懷小四時的那九個月,我的膚況是近十年來最好的一次,從未有乾癢的情況發生。而懷龍五,從一開始尚未驗出兩條線時,我的臉色先是黝黑到一個不行,我還歸咎於說自己膽沙過多以致於皮膚黯沉。

照片中可以看到右腳小腿前側有塊黑黑的印記,這是去年2月自己去做什麼熱塑身燙到的。去診所上了一個星期的藥之後,醫生診斷不需要再去回診,接下來就等淡疤而已。結果,懷龍五時,我的乾癢症狀發作到最高峰,連帶地也使得這個去年的傷疤又開始出現類溼診的症狀出來。

現在,只能看生完之後會不會好一些囉.....!

 

上一胎跟這一胎的子母線相比淡了許多,不過,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我的肚臍也悄悄地被推了上來,我猜大概36週左右,就會只看到黑黑的一個點而已...

而我的身體也開始在為哺乳作準備了,今晚洗澡時發現乳頭有一些類似白點的玩意兒出現,用手指輕輕一摳,就掉下來了。疑乳腺分泌物乾掉所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