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產檢前夕,我想我是放棄對體重的控制了,產檢前夕還是大吃大喝個不停,即便下班時間已是八九點了,仍是外帶一份晚餐回家吃。
不然就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喉嚨已經有些緊了,還不知死活的硬在晚上就寢前嗑了兩碗維力炸醬麵,搞得自己隔天早上起來,整個呈現鎖喉狀態。


我想,日後來回顧懷龍五的這段期間,我一定會笑自己果真如書上所言: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
懷小四期間,我每天都會喝上一至二杯的無糖豆漿,而懷龍五這段期間,我的早餐則是西式吐司加熱奶茶。而且,還三不五時就嗑泡菜鍋或者是請同事從外頭外帶波霸奶茶回公司給我吃。
懷小四期間,我每天中午飯後都有水果可以吃,而懷龍五這段期間,水果.......大概一星期吃一次吧。 不過龍五可是比小四愛吃蔬菜多了。

 

我記得小四在我肚子裏可是活蹦亂跳個不停,而龍五則一反常態,每天感覺她在動的時間不多,大概都只有睡前安安靜靜地躺在床上時,才會覺得龍五有在動。可能是因為懷龍五時我的工作量比起懷小四期間,真的忙太多了。懷小四時一天還有一至二個小時是處於找事情做狀態,懷龍五則是一星期有三天以上需要加班。

不過在龍五28W之後,我終於能在白天裏感覺到她的胎動了(雖然次不數不多)

 

龍五45照片.jpg  

這回的產檢,體重比起上回多了3.4kg(我還自己扣掉衣服的重量,這樣才變成只比上回多2.4kg),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胖了5.8kg了。七個月胖5 6公斤,這樣是多還是少?
應該算中等吧,不過比起上一胎七個月時已經胖了12KG而言,這一胎我的體重算是有控制住了吧。

龍五目前是1358g,醫生說這個時期1000-1500g都屬正常範圍。
有能人可以解釋超音波上的BPD及AC是代表什麼意思嗎?
看上頭的mm數,我是推測BPD代表的是頭圍80.2mm(現在頭圍就8公分,應該算大頭了吧)
AC應該代表的是龍五的身長有22.23cm吧。
從上頭的數值看來,推測龍五的預產期大概是落在4/6

龍五目前胎頭尚未轉下,醫生說這個時期大概有一半的機率頭已經朝下,而我則是屬於未朝下的那另一半。不過我則在想,上回小四有這麼快就朝下嗎?小四何時頭朝下的,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嘖嘖,反正我家龍五只要在下回產檢(32w)前頭朝下,讓身為媽媽的我省卻做那傳說中十分高難度的動作就是100分的乖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