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個行事總是慢半拍、又常忘東忘西的媽媽,不曉得日後小四長大之後,若跟我提出:媽咪~「我是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的呀?」、「我一歲一個月大的時候,牙齒長了幾顆?」、「我第一次翻身是幾個月大的時候?」、「我多大的時候開口叫爸爸媽媽?」、「我什麼時候會自己吃飯?」之類的嬰幼兒回憶,我若講得支支吾吾,他會作何感想?

雖然現在有用blog在記錄他的成長,不過每每進入這個頁面時,我總是好心虛。
因為,怎麼上一篇居然是他上個月的成長記錄?
或者,怎麼前兩篇是記錄1y9m,現在怎麼跳到2y1m了?

但我只顧著看鏡頭  
現在的許小四,照相會雙手比起YA的手勢出來,不過他還不會調距離,老是將自己的臉給遮住。
上圖是上個月初他去他的岳父母家玩時所拍攝的。
(不是我們自己硬要人家女兒喔,這是他未婚妻還在他岳母的肚子裏時,小四就被他岳母給訂下來了。)

我在陶板屋扮鬼臉  
12/7,我們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帶著許小四這個超大瓦力電燈泡一同到陶板屋慶祝。
這小傢伙餐桌禮儀差勁得很,在餐點尚未送上來之前,一會兒拿著刀叉敲牆壁,一會兒又是將桌紙整張拿離桌面,說他要畫畫;不然就是屁股長蟲似的,坐也坐不住,老想溜下椅子到桌底下玩耍。搞得鄰桌的那對情侶,乾脆換位了事。

12/17聖誕老公公來我家  
12/17,小四學校舉辦【聖誕老公公到我家】活動,小四在樓下管理室頭戴聖誕帽與半身的聖誕老人合照。

12/18我在新北市民廣場  
12/17晚上,帶著許小四到板橋車站站前廣場逛。
小四這天還因為跟他老爸說話但他老爸因為顧著看周圍的風景而沒理會他,語出驚人地跟他爸說:「看我,你在看哪裡?」說這話的時候,還用力地把他爸爸的臉扳過過面向他。

這個月的許小四,終於肯自己扒飯吃了,(但僅限於肚子三分飽前)
然後,現在比之前更不愛表述自己有無大小便,只有在我們聞到異味時,問他:許小四,你是不是嗯臭臭了,並且作勢要拉開他的褲子檢查一番時,他才會說:「沒有,沒有嗯臭臭」,真的有大便的話,就會回答:「嗯臭臭。」,接著再補一句我們最常跟他說的「嗯臭臭了怎沒說

  

這個月的許小四,意外地讓我發現:原來他也是會耍脾氣的~
一天晚上,他在浴室洗完澡後還在澡盆裡兀自玩水不肯離開,ICE 想說就先讓他玩一會兒好了,於是就先到外頭去清洗他在學校的餐碗。等到都洗好也放進消毒鍋準備消毒了,許小四仍在澡盆裡玩水,怕水冷而讓他染上了感冒,於是,ICE就進去強行抱他出來浴室(在這之前,喊了幾次,小四都不理會他爸爸)。
沒想到,這個舉動惹惱了小四,只聽他從一被抱出浴室開始,就哭鬧不休,連他爸爸去泡好了牛奶要給他喝睡前奶了,仍是搖頭說不要。(但是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還是接過來喝了)  喝完了牛奶直接就把奶瓶拿給我(之前都是交給他爸爸), ICE在他旁邊低聲下氣地說:小四,我們和好好不好?
小四【唔~】的一聲,不理會他爸爸,把頭轉向我這兒。
ICE又拉拉小四的衣袖,說:小四,爸爸是怕你著涼感冒啊,你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小四繼續【唔~】的一聲,還抖動了一下肩膀,作似要耍開他爸爸的手。

我在一旁看了,直覺得好笑:難道這2歲3個月大的小孩,竟也會鬧脾氣嗎?
於是,我就開口了:小四,你今天在學校好玩嗎?
小四輕聲地回答我的問話:好玩。

這個回答可讓他老爸渾不是滋味,也意識到:他兒子真的在跟他鬧脾氣。

 

 

上個月是愛問:這是什麼?
這個月則是愛問:這是什麼聲音啊~

  

體重現在來到了14.5KG  (歐賣尬,可以不要進展這麼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