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產檢,因為滿24W了,所以要做妊娠糖尿病的檢驗,下午三點起就要禁食,六點喝糖水,七點抽血。懷孕之後記性變差的我,為了怕我會一個不小心就忘記禁食的事,還在自己的記事月曆上,寫了大大的幾個字:1500禁食 1800喝糖水。 

衛教師還跟我說:最好在產檢前的一二星期就不要喝太甜的飲料或太甜的水果,免得檢查不過。結果我這傢伙,在檢查的前兩天,還在喝珍珠奶茶(這種天氣,來杯熱呼呼的珍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幸好,結果低空飛過(數值是135,超過140才是異常)。
不過,檢驗尿糖及尿白這項,我的顏色就有變了。
體重跟上一次產檢比起來,多了1.7kg
小朋友才800g.........
(看樣子,下回去產檢,體重就會變成6字頭了)

 

44.jpg  

這回的超音波檢查,醫生開門見山就說:上一回因為姿勢的關係還不能確是男是女,今天就能確定了。
我:如果他/她這回又趴著呢?
醫生:不會,因為現在胎兒也大了,無法再像之前一樣蜷曲著讓我們看不到。

結果,一照超音波,醫生就笑著說:妳看,她的陰唇在這,好明顯哦!這表示媽媽的賀爾蒙強,所以baby的陰唇才會鼓鼓的。

我:賀爾蒙強,這是好事嗎?

醫生:好啊。如果妳賀爾蒙不強的話,小孩很容易就無法保住。放心,我們有些例子還因為媽媽的賀爾蒙太強,生出來的時候,小女嬰的兩片陰唇還漲漲的,不過過兩天就會消下去了。還有人是生出來的時候,還會流血,就像月經一樣。

 

回去的時候,我跟 ICE 提到此事, ICE 居然問我:賀爾蒙強是代表個性會像妳一樣嗎?

 

 

話說回來,這個月在後半個月的時候,我的體重又開始突飛猛進,好像每個月都是這樣,在前二個星期的時候,體重還可以控制,在後半個月時,就算再怎麼克制飲食,體重還是會上升近1KG。

許小四 001.jpg  
這是11月底帶許小四到木柵動物園所拍的照片。當時大概22W左右。

許小四 038.jpg  
這是上星期帶許小四到二二八紀念公園所拍的照片,當時大約24W6D左右。
臉腫得像是已經懷胎9月似的。

但我一直覺得,是我家外子不懂得操作相機的關係,
12/24馬麻愛玩自拍 她們是錢嫂二人組:P  
瞧!這頭這兩張,拍攝時間是同一天,左邊這張是用我自己的htc手機拍的,
右頭這張則是用canon 500D數位單眼相機拍的,
但為什麼,我的手機拍出來的效果臉比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