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會打鼓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太鼓達人】

反正之前都是延後一、二個星期才寫,這回提早一個星期寫,我是不是可以幫自己拍拍手、鼓鼓掌?

 

這個月剛好適逢農曆春節,九天的連假從20日下午開始,晚上八點半左右,我們就回到台中的家,
在台中待到大年初二之後,就帶著許小四回到台南娘家待上五天。
自從許小四出生之後,扣除坐月子期間在台南過之外,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台南待上這麼多天,這回難得在台南待上五天之久,搞得我回到板橋之後超級不適應的! 不適應這兒的溼冷天氣,不適應這兒的小坪數,不適應這兒的床鋪。

 

回到台南的小四,一來是年紀較大了,開始有同儕的需求,所以看到與他年紀相仿的表哥,玩得超嗨的!每天早上、午睡起來,睜開眼睛第一句就是:哥哥呢?  連飯前的洗手也都問:哥哥呢? 連唱歌也都要跟表哥一人一句接力合唱。

 

嗨!  
【在台南新光湯姆熊玩開飛機】

 

2Y4M大的小四,語彙發展更進一步了,這個月因為有表哥在帶的關係,在人際成長方面,更為成熟了。

前天(1/27,小四2y4m19d),小四在客廳跟表哥玩遊戲。 因為恰逢過年期間,所以客廳都會應景的擺上糖果盒,讓大家一出口就是甜言蜜言。 小孩對糖果是最沒有抵抗力的,小四一看到有糖果,就拿了顆乖乖軟糖要我幫他撕開包裝紙,當我連撕了兩顆軟糖的包裝紙之後,小四又想要再吃第三顆時,我就跟他說:好了,你已經吃三顆了,這是最後一顆了,吃完就沒有囉。 小四點點頭表示知道。

當小四又拿起第四顆乖乖軟糖請我幫忙撕開包裝紙時,我就說:你剛剛有答應媽媽,吃完三顆糖就不再吃了,對不對?
小四雖然知道他曾說過但這當頭他就是想再吃一顆。 換作平時的小四,定是哭鬧不已,而這回,他只是輕輕地、小聲地、帶點哀求的口吻,用那小鹿斑比般的無辜眼神央求我:再一顆,再一顆,再一顆好不好。
我這人是吃軟不吃不硬,若是他用平時的哭鬧作為訴求,只會讓我將整盒糖果盒都收起來讓誰也別想吃。但現在,他異於平常的表現,再加上過年期間我也不想讓小孩子哭(←看吧看吧,到底是誰在不遵守約定啊,希望不是慈母多敗兒),於是我說:好,那小四跟媽媽打勾勾,這一顆真的是最後一顆了,吃完這顆糖果之後要等吃完晚餐之後才能再吃喔。

果然,在小四跟我打完勾勾之後,就再也沒跟我要過糖果來吃。

仰望表哥在做什麼  

一天晚上,在吃過晚餐後與表哥玩耍時,突然拿著他的m&m巧克力過來請我幫他打開,原本以為他是要吃巧克力,所以我就假意轉了轉,之後跟小四說:「媽媽打不開耶!」聽到我這麼說,小四也沒再吵鬧,拿著m&m巧克力轉身蹲下朝被他放在地上的狗狗布偶(上圖他手裏拿著的就是)說:「打不開........」我這意會過來,原來小四是要請他的狗狗布偶吃巧克力而不是要滿足自的食欲。於是,我這個做媽媽的,又找了個理由跟小四要回m&m巧克力,假裝換個方式就開啟巧克力罐,好讓小四得以請他的狗狗布偶朋友吃巧克力,雖然,到最後那顆巧克力仍是進了小四的嘴,但我覺得,至少我知道也看到小四懂得分享糖果的一面。

 

(...我把兩個孩子都拍胖了...)  
【表兄弟哥倆好】

留在台南的最後一晚,與 ICE 帶著小四表兄弟倆到住家後頭的飲料店購買鮮奶茶。
一路上,這對表兄弟興致高昂的手牽著手,唱著一首又一首的兒歌。末了,還乾脆表演起歌唱接力來了。

表哥唱到開心處,還會放開牽著的手,右手握拳放在下巴處,佯裝拿著麥克風唱歌;當表哥忘情地放開原本牽著的手時,小四就會高聲提醒他:「○○哥哥,你要不要牽手啦?」
而小四唱到開心處,則是會拉著大家的手用力地往前跳躍。

希望這對表兄弟的感情能永遠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