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根據慣例,以往都是在下午三點多左右便可下班。
雖然可以提早下班,但怕會有不可抗力的因素,所以這回訂高鐵回家還是訂了晚上六點零九分的班次。

三點半下班,回到家也才四點多而已,ICE還比我早一步到家換好了便服等我。
在板橋的住家只簡單地拖了拖地倒倒垃圾以及洗洗飲水機及擦擦桌面,就算是過年前的大掃除了。
時間尚早,所以我好整以暇地還做了臉部去角質的動作,
當面膜撕下來時,附著於藍綠色面膜紙上的粉刺並不多,
可是,當我走到浴室要洗臉時,
卻被自己那臉部的亮度給驚豔了!

難怪我總覺得自己這陣子氣色不是很好,
原來,有沒有定時去角質及敷臉還是有差的。

 

 

六點零九分的班車,
我們五點四十五左右就抵達高鐵板橋站內候車了。

第一車廂2D及2E的座位,
我們進入車廂時卻發現座位有人,而且那人還將自己的行李放在隔壁的座位,
也就是說,她一個人就佔了兩位置。

ICE拿著車票上前向那位女士說明這是我們的位置,
這位女士吃著便當,抬起頭朝座位1C的方向努努嘴,要ICE先坐在那兒等她吃完便當,
並示意那是她的位置,不會有人趕他的。

我轉頭看向1C的位置,
沒錯,座位是沒有人,但是我們是兩個人,且1B的座位也有人啊。

真奇怪,
這不是對號入座的嗎?

為什麼我們得放著自己的位置不坐,而去另一個位置上坐呢?

在那當下,我其實是很想大聲咆哮著:這明明是我們的位置憑什麼要讓給妳?

今天,那位女士也沒有表明想換座位的意願,
只是純粹因為2D及2E的位子沒人,而自己的行李有些多,所以才主動換位子的。
這個情況若然發生在該座位的持票人尚未上車之前,這都是OK的,
但,今天該座位的持票人已經上車了,也上前要索回位子了,
這位女士居然示意要我們等她吃完晚餐之後再還位子給我們。
這理由何在?

況且,她還一付慢條斯理地用餐,這模樣令人看了更加有氣,
當下,我沒往她所示意的位子坐下,反而走到我們位子的走道邊,
兩眼瞪大了等她用完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