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三),32W+1D,這是最後一次在台北產檢,接下來的36W產檢,我將回到南部產檢。

衛教師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她們這兒產檢,很細心地幫我檢查了相關產檢資料有沒缺漏給我的,以期讓我之後回南部的醫院產檢,不會被當地的醫師批說資料不齊,無法替我接生(註:這是我自己說的啦,我想將來要替我接生的醫師應該不會這樣說才是。不過做好準備本就是我應該的,不是嗎?)

 

這回產檢,體重又比上回重了1.7KG,截至目前為止,我的體重已比懷孕前多了9.7KG,看樣子,整個孕期想要體重不超過10KG已奢望了。
可愛的龍五她的體重來到了2200-2300間。兩個星期多2.300克,她老媽我體重卻多了1.7kg;
都怪農曆過年啦,短短九天的假我胖了一公斤不說,還無法隨著假期結束體重也回到放假前的數字。

 

醫生說整體來說,龍五的頭圍稍大了些(跟整個身體來比),頭圍8.5CM
不過她也安慰我說:這樣才好,到時頭可以通過產道,表示身體也可以順利通過產道。

 

 

 34W  

最後一個孕期,體重在增加真的好快哦!
我二二八假期,也才一天沒量(2/28量,2/29沒量,3/1才又再量),體重就猛地多了1KG!!
當我將這個噩耗跟 ICE 說時,還被他取笑說,這樣妳還有4個多星期才到預產期,妳會不會在最後一個月追上懷小四時的體重?
我都快哭了,你還這樣取笑我,有沒有良心呀你。

 

3/4,懷孕35W+5D,體重正式破11kg

這兩天,龍五翻動得很厲害,有一次我還看到我的肚皮變形.............
不過啊,至少懷龍五沒有像懷小四一樣,睡覺翻身前還得先跟他溝通一下,才好翻身。
我都嘛稍微使一下力,就可以翻身了,也不會像之前一樣,翻身之後還可以感覺到肚子裏的貝比也跟著從右側滾到了左側,還是從左側滾到了右側。

我還記得,懷小四時,好像從28W左右,因為體重增加太多,還是胎兒壓迫到子宮,所以自那時起,我就常常尾椎骨痛,連帶使得我走路會一跛一跛的,我還記得在31W時還去柯滄銘診所看診,跟柯醫師提到這個問題,柯醫師還安慰我說生完就會不藥而癒了。從那時到生,我是連翻身都要 ICE 幫忙施力,才得以翻身,為此,有一回我還因為痛而流下眼淚,甚至還悲觀地以為:會不會生完就此下半身癱瘓了;  但是懷龍五時,可能體重相較第一胎,控制得當,沒有增加得太誇張,所以,我在33W之後才偶爾會覺得子宮被壓迫到,走路不好走。不過,懷龍五時,常覺得外陰部痛,這倒懷小四期間所沒有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