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不止只是害喜而已,連帶地,因為貝比的口味與我的口味不同,所以我也只配合改變自己的喜好。



我的貝比不只是口味與他母親不一樣,而且,還非常地有個性地連甩都不甩他母親,也不體諒人在外地,本來飲食就會有諸多限制。



有一回,我早餐吃米漿配蘿蔔糕;次日因為江郎才盡再加上昨兒個早餐吃這樣的組合,貝比好像也能接受,於是,次日的早餐我一樣是吃米漿配蘿蔔糕,可這一回,小傢伙說什麼也不肯賣帳!我才剛吃完不到10分鐘,馬上衝去浴室,對著馬桶,捐出我今日的所得。


我剛懷孕1個月時,跑去吃三媽臭臭鍋的泡菜鍋,雖說過來人都說懷孕期間不宜吃太重口味的食物,不過,小貝比好像也挺能接受這種重口味的,非常賞臉,等到我懷孕到第2個月時,又去吃泡菜鍋,這一回,他又不賞臉了~
吃完回去約莫2個小時,我拖著像在燃燒似的胃,又踽踽來到了廁所,對著馬桶開始大嘔特嘔起來。  
這還不打緊,我的嘔吐物盡是泡菜
看樣子,他現在不喜歡吃泡菜。


以前在台南時,我還蠻喜歡吃地瓜葉這道菜的,正好,媽媽手冊上也寫著孕婦宜多食深綠色的蔬菜

一天晚上,我跟ICE說:「我們晚餐自己煮白飯,你下班後去自助餐店買些蔬菜回來佐飯,好不好?」

現在極為我的ICE自是迭聲說好,又問:「那妳有沒有想吃的蔬菜?」

我:「……………嗯,我想吃地瓜葉。」

後來,ICE買了蕃茄炒蛋、地瓜葉炒蒜頭、滷豆腐2塊、小雞腿1支
滷豆腐和小雞腿我是沒吃,直覺這東西貝比就不會喜歡吃,因為味道太重了,
只挑了蕃茄炒蛋與地瓜葉配飯吃。

結果,吃完2個小時,我帶著不適的胃又來到了熟悉的地方,開始捐出我今晚的糧食;很奇妙地,吐出來的都是地瓜葉

看樣子,他也不喜歡吃地瓜葉
不過,我會把它解讀因為地瓜葉炒蒜頭,味道會比較重,所以貝比不喜歡吃。





我想,
這位預計在9月中旬出生的牛寶寶,可能會是處女座寶寶,
天啊,「肖牛+處女座」,他/她會不會超級難搞的?

 

 

 

 

 

這篇日誌原發表於2009年03月04日,當時尚未知道肚子裡的小四是男還是女,是以標題的最後還用斜線來表示。
現在小四出生已然5M26D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去年的時這個時候,我還在承受害喜的不舒服,
今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的小四卻在我每天擠奶存便當、每週往返台中台北的日子中即將過他的半歲生日了。

截至目前為止,小四在飲食方面好像沒有什麼挑嘴的跡象出現,
不過這應該是因為小四到現在都是全母乳寶寶,沒啥機會去接觸母乳以外的食物,
少了這項誘因,他自然無法品嚐母乳以外的食物是多麼地好吃。

如果真要說小四在吃的方面有何特別不同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他不能忍受飢餓吧。
不過,這也僅限小四3個月大之前,
3個月大之前的小四,只要一餓就會哭得聲嘶力竭,全身扭動不已,讓人抱也抱不住,
這大概是因為我在懷孕期間,只要一餓就想嘔吐,所以只要一感覺到飢餓,我就連忙塞塊餅乾進嘴裡,才會養成他不耐餓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