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青臉腫  

我一直很好奇:我家的超牛小四究竟何時才會乖乖聽話呢?

 

上圖是他昨天中午,帶他去中和的丁丁藥局時,因為中和的這家是在家樂福的地下二樓,所以要搭手扶梯下去。
小傢伙一看到他最愛的手扶梯,有如脫疆野馬般再也不肯讓我牽著他的手,立馬就在手扶梯上跑起來。因為是下坡,而且有去過家樂福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了讓手推車可以也上手扶梯,所以他們手扶梯的坡道是平的。也因此,小傢伙在手扶梯上往下奔跑,鐵定會因為重力加速度而急速往下墜。

當我在後頭看到他好像因為無法停住向下的步伐而使得腳步有些踉蹌,出聲連喊著:慢一點、慢一點。
希望小四能因為不再奔跑時,已經來不及了。

 

於是,許小四就從手扶梯上往平地上跌個五體投地。
這一下重摔,自然是讓他疼得當場趴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

所幸,當時沒什麼客人在手扶梯上,否則,小四大概又會被後續下來的客人們及推車給碾過去吧。也幸好,他是跌在平地上,而不是在手扶梯上,否則,極有可能會因為手扶梯向下的速度持續,他的手指頭就被夾進手扶梯的出入縫裡頭。

 

時間回到今年五月初,當時大哥大嫂與媽媽帶著鋕愷與蘇小妹.Jr來板橋找我。
當二天一夜的板橋之旅結束時,我們一家三口帶哥哥一家人到板橋車站搭高鐵回南部。在車站大廳裡,小四也是看到手扶梯就想去搭。

書上說什麼如果小孩子在外頭想脫離大人控制去哪兒玩時,要大人盡量不要跟在小孩子身後,就停留在原地不要盲目跟在孩子屁股後面,追著他跑;這樣小朋友會有恃無恐,不怕自己與大人走失,相反地,還會以為大人們在跟他玩「你追我跑」的遊戲,跑得更起勁。相反地,如果大人在原地不跟著小孩子跑,小孩子因為地方不熟悉,怕被遺棄,反而會自己回來。

我家的許小四根本就不像書上所寫的那種小孩。

當我們覺得不要時時刻刻都跟在他屁股後面追著他跑,這小子利用轉角優勢,一溜煙地就往手扶梯的方向跑去,並順利地搭上往下的手扶梯。 還是貼心的鋕愷幫我瞻前顧後地才發現小四跑到手扶梯上溜下去了,趕緊衝回來跟我們報告:弟弟跑下去了!!

我一聽到立馬就繞過轉角去追小四,當我追到手扶梯口時,居高臨下地往下一探,這小傢伙因為還站得不穩,又加上沒大人牽著他的手,整個人呈現右腳前左腳後,雙手往左右兩邊平放,一副衝浪的姿勢試圖讓自己取得平衡。

 

 

唉,
希望經過昨天這一摔,這小傢伙日後看到手扶梯會知道不要再衝衝衝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