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7.JPG      
很快地,小四也滿一歲七個月了。

一歲七個月的許小四,依舊是惜字如金。
之前還會喊叔叔、爸爸、爺爺、媽媽,會說ㄋㄟ ㄋㄟ,現在則是都不喊了,
要找誰的話,直接對著那個人ㄏㄧ,
不管我們如何動之以情誘之以利,絲毫不為所動,堅持自己的方式。

 

1Y6M時,有大便時會說mo mo ,現在又不說了;
只有在排泄物很多,影響他行走時才會說mo mo 。

不過,小四現在若是放屁,
會輕聲說:噗~(這個像不像豬太郎....)

 


這個月,我們將許小四接上來台北與我們同住了,
每天晚上幫小四洗澡時,我總會開玩笑地問:
鳥鳥在哪裡?
小四就會用力地去拉扯他的小鳥笑著說:鳥鳥、鳥鳥。
幸好,他老爹對於浴室裡發生的事渾然不覺,
否則,許小四要是無法傳宗接代,大概會算到我頭上來了

 

 IMG_4240.JPG  

最近,小四可能又要開始長牙了,
很喜歡咬吸管。

 

 

現在,小四最愛說的話是:謝謝。
拿東西給他時,他會雙手接過並大聲說:謝謝!
牛奶喝完要將奶瓶遞給我們時,會大聲說:謝謝!
我在收衣服,取下衣架後,小四會先拿去把玩一番,待我說:
衣架給媽咪,好不好?
小四會很阿沙力地將衣架遞給我,並說:謝謝!

 

這是寫在4/5的
晚上帶許小四外頭逛逛,迎面走來一名妙齡女郎,穿著僅能包覆臀部的短褲、膝上襪,等她從我們身邊經過後,原本讓我們牽著手走的許小四,突然就掙脫我們的手,巴庫往那妙齡女郎的方向走去,我跟許先生都大吃一驚,想說這小子也快開竅了吧,結果......他是看到後面有樓梯,要去爬樓梯。

這是寫在4/7的
反應慢的許小四,到今天(第三天)去托兒所,才在門口哭著不要進去...(前兩天超順利的說)

  

  

下課了,接小四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幫他脫掉鞋子,
一脫掉鞋子之後,小四便會自己將襪子拉掉,
並將自己的腳丫子拉過來鼻頭一嗅,再呵呵大笑。

 

而且,小四現在睡前都會自己從一數到十,數個兩三輪,
這個模式......嘖嘖,真是像極了數羊。

 

有一回,小四不知道做了什麼不可愛的事情惹我生氣,
我說:你去罰站啦,這麼不乖。
許小四只愣了一秒,馬上走到牆壁邊,兩手扶在牆壁上,
接著,小小聲地從一數到十。

 

IMG_4270.JPG  

IMG_4272.JPG  
上學之後的許小四,學會的.....應該是溜滑梯吧,之前,至少在二月份時,
小四溜滑梯還得有個大人跟在他後面一起溜才行。
但是,現在,許小四已經會自己一個人溜滑梯了。
IMG_4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