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因為 ICE 感冒,為了怕回去會傳染給許小四,
所以我們夫妻倆,很克制地,不敢回台中。

這星期六,因為怡萍結婚,要回台南參加喜宴。
剛好, ICE 二伯父的兒子也選在今日迎娶,
所以,公公婆婆便開車將許小四載上台北,
讓我夫妻從台北帶許小四搭高鐵回台南。

 

這回回台南,小四感覺長大許多。
雖然,他還是不肯開口叫爸爸媽媽,
但是,現在許小四會跟著我的話語抓著我們的音調學我們說話。

雖然不像我們是一字一句說得明白,
但是,因為許小四總是在我們的一句話結束之際,
便馬上開口依著我們剛剛話說的語調,有樣學樣地重復一次。

 

 

昨天晚上,本來帶許小四回台南便是打算帶他出度怡萍的婚宴,
但由於前天晚上開始又變天了。
怕許小四感冒,娘家媽媽自告奮勇要我顧許小四,
好讓我們外出得以安心好好地吃一頓飯。

臨出門前,
敏感的小四隱約知道爸爸媽媽要出門且不打算帶他,
扭捏著不肯讓我放他下地,
定要我抱著他才行。

還是後來,
我帶著他到樓梯口,
慢慢地跟他說:
把拔馬麻要去外面吃飯,小四跟鋕愷葛格還有舅舅、
舅媽爺爺奶奶一起在家好好玩,
把拔馬麻吃完飯就會回來了。
你要乖乖哦!

小四這才乖巧地讓爸爸抱過他,
轉頭對著我們揮手再見。

 

一歲四個多月了,
真的可以溝通商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