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小四8M27D),這星期帶小四回娘家。下午,讓小四與鋕愷在樓下的客廳玩玩具。
小四還這麼小,加上我們也沒買什麼玩具給小四,所以大部分小四都只是看著他的鋕愷表哥玩,之後看出興趣來了,才伸出手想要摸摸玩具。只是他有前科在身(上回鋕愷借貼紙書給他,被他還不會控制的小手將貼紙書扯得皺巴巴的),所以每當小四想要伸出手摸玩具時,鋕愷都會推開他,不讓他碰。

關於這一點,之後再慢慢引導鋕愷了解小四不是故意要弄壞他的玩具,只是因為手部肌肉尚未發展成熟,所以還不會像鋕愷葛格一樣翻書,只會扯書。

 

 

小四這小傢伙,基本上還懂得自得其樂的,鋕愷葛格在玩玩具,他則是在客廳裡爬來爬去,末了,還好高鶩遠地想爬樓梯上樓。

本來在客廳沙發上坐著看電視的我,眼角餘光看到小四的身影往樓梯的方向爬去,連忙起身跟在他身後。只見他到雙手撐在第一階梯上,雙腳站立,接著似乎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往上爬去,有點遲疑地伸起右腳想要學大人腳底板踩在階梯上上樓,小四啊小四,依你現在的身高以及發展,這樣好像太快了喔!為娘的我,看到了小四的動作之後,跪著拉近與小四的距離,將他的右腳抬起讓他先單腳跪在階梯上,再將他的左腳抬到階梯上。 只是這樣幫小四兩個階梯之後,他就會自己爬樓梯了!

媽媽後來也跟我說,下午我與大嫂出門採買嬰幼兒用品的時候,她與小四在客廳,小四也是自己爬往樓梯的方向,雙手放在階梯上就開始爬樓梯起來了,還爬了兩格。  晚上的時候,我跟在小四後面以防他重心不穩跌落,小四就照下午我教他的方式,雙手雙腳慢慢地往上移動,這樣也爬了四五格,直到他沒力氣了,眼見他就要坐在階梯上休息了,怕他會跌下樓梯的我,彎下腰將他抱起,並在他耳邊說:小四很棒哦!


 

這是第一次,我是首位發現自己的孩子在發展上有了新的突破,而不像以往,都是經由婆婆的口中才知道小四現在會翻身、會坐、會拍手、會爬、長兩顆牙......
選擇當假日媽媽,雖然可以不用像全職媽媽或者是上班族媽媽一樣半夜得起來幫貝比換尿布泡奶,可是相對的,犠牲掉的卻是孩子的每個階段成長,我都不是第一個發現的,甚至於,孩子現在也跟主要照顧者較親,跟親生父母卻顯得生疏。

因為上星期五的事件之後,我開始想要尋找失去的親子關係,
這幾日,我與 ICE 兩人不斷地在討論將小四接回來一起住的可能性以及後續問題,
希望,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