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的笑容一直是支持我邊上班邊擠母乳下去的動力※

 

加班加到昏天暗地,
以下是我在別的討論區發表的。

 

發表時間:2010-01-20 14:27:28
我家小四現在也還不會翻身,
不過他似乎想要坐起來,
現在如果讓他靠在棉被上的話,
他就會想要坐起身,感覺就像在做仰臥起坐一樣,
而且呀,
他有時還會因為仰臥起坐太累了,所以會先休息一下再繼續,
那模樣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發表時間:2010-02-02 21:54:37
我們家小四現在已經會翻身了,
不過只會翻一邊而已(由右往左翻),
而且,他只會翻一邊還不會翻另一邊,
還有,翻過去之後也不會翻回來,之前有一次晚上睡覺他就睡覺翻身,結果不會翻回來,就發聲求救,嚇到婆婆
(小孩平日都由婆婆照顧,會翻身也是婆婆告訴的),
這回我們回去之後,拿出側睡枕將小四固定住,
好讓他睡覺不至於翻身
(這樣婆婆也比較不會累,可以不用擔心小四不會翻回來而自己把自己搞到窒息)
剛開始用的第一個晚上,小四發覺無法翻身還會發出生氣的聲音,似乎覺得被束縛住了;第二個晚上起,似乎是適應了,也就不再掙扎了。

 

 

 

 


我不在他身邊的日子裡,小四偷偷地翻身了。

每個星期回台中,小四都有不同的改變,
讓身為母親的我又是驚喜又是感傷。

高興的是,每回見到小四,他都會與上個星期不一樣,
可能是長高也有可能是長胖,或者是脖子終於可以仰起超過90度了。

感傷的是,當他有這些發展時,第一個發現的卻不是我,
我都是經由婆婆的轉述才得知自己的兒子現在會做什麼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