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原發表於2007年08月27日※ 

根據追男手冊的簡化流程:看好→衝過去→撲倒→裝布袋→帶回家。我現在的目標位置是在第一階段,接下來,該我前進了是吧?


  咳咳,雖說現在女追男,隔層紗。不過我還是覺得身為女性,可以主動釋出善意,卻不可以過份主動,免得一個弄不好,徒留花痴之名。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阿牛才會取笑我只敢耍耍嘴皮子,不敢有所行動。他一定是對敝人在下我老是拿他來當煙幕彈、擋箭牌而心有怨懟






  即使礙於敝人在下莫名的衿持作祟,但「暗示」就可以了吧?我一直覺得我的「暗示」很明顯,無奈某人不曉得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不點破。

1.明明已經不是配合的窗口了,卻還幾乎每天上班一通電話(或一通以上)噓寒問暖,不管是純粹的問好也罷,還是硬擠出些微不足道的問題來發問也好。

 




2.明明是最厭惡非上班時間接到同事的電話的(我個人覺得上班已經八小時都相處在一起了,實在沒必要下班後又講電話),但是卻會在下班後的夜晚,與某人煲電話,即使是中間停頓了好些秒、擠不出話題了,仍然捨不得就此掛斷電話。

 




3.同事們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的MSN,卻因為他開口問,就MAIL過去了;有的同事開口問,我也藉口說不常上,所以不給。為什麼用MAIL的方式告知,只因為怕在電話中說出來會被其他同事知道。

 




4.即便是身為煙幕彈的阿牛,我也不曾和他單獨出遊或用餐,不為什麼,只因為要避嫌。但是,上個月某人下台南,卻是由我一個人充當小小地陪。或許這個對某人而言,算不了什麼,但對我而言,卻是很難得的了。

 




5.若不是相當程度的好感,怎可能硬要某人當我的燈神?用著「巧取豪奪,哄、拐、騙」等不入流的方法來達成目的。重點某人還不是萬能的燈神,只是位尚在修行中、法術不算靈光的燈神。不靈光的時候,我會無力地問某人:「我能不能換燈神?」身兼燈神的某人還會回我:「不能。因為燈神只有我一個。」也對啦,其他的燈神都已經得道升天了,就只剩下某人因為道行不夠,尚需不斷修練方能名列仙班;而我恰恰就揀了他回家。

  只是,難道我就不會因為不靈光而棄置一旁不用嗎?我沒有這麼做,不是嗎?

 




6.在我而言,會故意和同事大搞曖昧的前提,定是因為這位同事已經有了另一半或女朋友了,確定對方絕對不會因為我的言語而產生誤會,才會放心地大搞口頭上的曖昧。但是,某人現在單身狀態(或許已心有所屬,但我不知道,也不可能問到這個),若不是有相當程度的好感,怎可能會說出「不然幹嘛每天打電話給你?很愛你嗎?」這類型的話出來?←←這個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很明顯的暗示了。但是,某人聽到之後的回答居然是:「這我就不知道了。」讓我為之暈厥。

 




  雖然說某人有時候的回答也會讓我有所幻想,比方說:某人會說每天上班都要一直接電話,很煩。但是我的來電是屬於能讓他開心的那種。通常,我都會自我解嘲道:「因為都不是公事。」我自己都會向異性說出這種令人誤解的話了(雖說前提是確定對方不會胡思亂想),怎麼可能不會認為某人也和我一樣的心思?為了避免一不小心就一頭栽進去,我只能這樣提醒自己不能陷進去。

(所以當某人說他對女生不善辭令這段話時,我壓根兒也不相信。我一直覺得某人是位情場聖手。)




  嘖。不過某人和我都有著共同的默契:不談辦公室戀情。

(即使是我能接受不在同一個辦公處所(一南一北)的戀情,某人也不見得能接受。)

  到頭來,還是回歸到那篇追女手冊的結語:「重點是人家對妳有好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豺狼的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